道康寧 陶熙綠色環保多用途矽酮密封膠
DOWSIL™ Green Multiple Purpose Silicone Sealant

陶熙綠環保矽膠
﹝物質安全資料表MSDS﹞ ﹝道康寧型錄﹞ ﹝技術資料表﹞
│編號

顏色 黑色 古銅 深灰 灰色 象牙 白色
編號 DCGMPB DCGMPBR DCGMPD DCGMPG DCGMPIV DCGMPW
成份:100%Silicone  300 ml / 1支,24支 / 1箱;能配合一般的施工槍。

│特色

● 單成份中性室溫固化密封膠,100%矽酮
● 符合 GB 18583-2008,低 VOC,低氣味,綠色環保
● 符合 GB/T 14683-2017,低模量,高彈性,抗 UV
● 與多種建築材料黏接性能良好,例如玻璃、陽極氧化鋁、氟碳噴塗鋁、混凝土鍍鋅鋼板、琺瑯鋼板、聚氯乙烯(PVC)、
  木材以及大部分多孔和非多孔材料

│用途 │限制

● 是一款高性能的中性固化矽酮密封膠
● 應用廣泛,包括櫥櫃封邊,貼腳線,阻隔
  陽臺間隙等室內裝飾裝修的黏接填縫密封
  以及一般要求的工業用途黏接填縫密封

  本產品未被測試或陳述為適用於醫用或藥用
  下列情況也不宜使用:

● 水族箱
● 長期浸水環境
● 食品接觸用途
● 密不通風的場所
● 建築幕牆玻璃裝配
● 容易受到物理摩擦損耗的場所
● 需在密封膠上使用油漆的裝配
● 會滲出油脂,增塑劑的材料
 (可能導緻密封膠不固化,影響黏接及變色)
│應用方法

表面清理
基材表面應充分清潔、乾燥及平整、徹底去除任何殘留的雜質和原有的密封膠。對於非滲透性表面如玻璃及噴塗的鋁合金:使用蘸有非油性溶劑如甲基乙基酮、丙醇或75%酒精的乾凈的白色無絨棉布擦去任何油膩及污染物;立即用另一乾布擦去任何殘留的溶劑及污染物。

使用底塗液
建議在使用之前對基材進行黏接性測試,如有必要,可能需要底塗液來保證良好的黏接。可向陶氏公司或者指定代理商索取有關陶熙底塗液和使用底塗液的資料。

襯墊材料
在接口底部使用襯墊桿(如閉孔型聚乙烯類或開孔型聚乙烯泡沫類)或類似材料(如用淺層連接的低黏性聚乙烯膠帶),以控制密封膠深度。通過防止密封膠對接口底部的黏結來避免三邊黏結。

遮蔽及修整
通過使用遮蔽膠帶可確保接口周邊的外觀清潔、整齊、防止周圍多余的密封膠污染基材表面。
● 在施用密封膠後,立即修整接口表面,以使光滑平整,並確保在接口的邊緣黏滿密封膠。
● 應在密封膠結皮前(如在工作時間)完成修整,建議使用凸面工具整平,以令接口中充滿密封膠。
  在密封水平接口時必須進行修整,以使任何液體(如雨水、清潔劑)不會滯留在密封膠上面。
● 不可使用肥皂或水作為修整輔助物。
● 在修整後及密封膠結皮前,除去遮掩帶。
● 在表面固化後的48小時內,不要碰觸密封膠表面。在密封膠固化過程中,應避免接觸清潔劑或溶劑(如漂白劑)。
● 未固化的密封膠可用溶劑如二甲苯、甲苯或甲基乙基酮進行修整清潔,如有(無)機松油。在使用易燃性溶劑時,
  應遵守適當的預防措施。對於多孔材料表面,在以磨損去除前應讓密封膠完全固化。固化後的密封膠不能溶解,應
  用於刀片進行修整。
● 密封膠在固化時釋放氣體,固化完成後味消失,完全固化後的密封膠無害。

注膠
根據所需的形狀及規格,以45°角切除管口。將管口擰於膠管。將膠管放於打膠槍,可使用氣動打膠槍或手動打膠槍。施打密封膠至接口底部,以完全填充接口、黏滿接口兩面,不要將密封膠條簡單地置於表面,因為密封膠不會在其自重條件下充滿接口。


│測試報告
檢測項目 報告日期
CNS8903 / 8904  110年04月12日
食品容器測試 111年03月17日
ASTM C1248-18 [ 111年05月13日
ASTM C920-18 111年03月01日
ASTM D5116-17 109年12月18日
GB 18583-2008  108年01月17日
GB/T 14683-2017  108年01月16日


│典型物性
(規格製定者:以下數值不可用於製訂規格)
標準1 參數 單位 數值
  顏色 黑色,白色,灰色
供貨時—氣溫23 ±2°C,相對濕度50%時測試
 GB/T 13477.6-2002 下垂度 毫米 <= 3
 GB/T 13477.5-2002 表乾時間 分鐘 35
 ASTM C603 擠出率 克/分鐘 267
固化後7 天後(氣溫23 ±2°C,相對濕度50%)
 ASTM D412 拉伸強度 MPa 1.8
 ASTM D412 斷裂伸長率 % 668

1.GB: 中國國家標準
2.ASTM: 美國實驗與材料學會

│保存期限
儲存於攝氏30度以下,未經開封的原裝填縫劑,可自生產日起存放12個月,並儘量於瓶口標示的有效期限內使用。
※注意事項:若皮膚或眼睛接觸到未固化矽膠請立即在患處沖水15分鐘,若有過敏或是不舒服現象應該立即就醫,硅銅填縫劑在固化階段會釋放出醋酸蒸氣,完全固化後的硅銅填縫劑不具毒性
 
  ▲回首頁